Wednesday 6 April 2011

旅游

4月6日     雨



  

擺脫了中學的束縛,
如今面對的只是日常的工作。
也許本身並不喜歡過於機械化的動作,
因此心理逐漸冒起出外闖一闖的念頭。



也許小時候的旅遊總會有家長的陪伴,
抑或是成群結隊大團體的出動,
因此縂無法隨心所欲的暢爽開懷,
做喜歡做的事,去喜歡的地方。
如今,我只想好好地去玩一玩,遊一游。
背包旅行對我而言或許還是很遙遠,
等我有了本錢,我才去干吧!
所以,如今的我只能選擇易于籌劃的地方去玩咯 =)

相較起摩登式的旅行,我更喜歡大自然式的的旅行。
眼見馬來西亞許多珍貴地區都沒去過,
我還想趁著還是19嵗、勃勃脆,
希望在我離開馬來西亞去國外念書前,
能夠到四周遊歷一下,
感受一下各地。

彩虹瀑布

林明山
回想起中學時期登上林明山,
無法如願欣賞日出,
真得十分遺憾。
而附近之彩虹瀑布也許對許多人並無特別之処,
然而對我而言卻有著難以形容的感覺,
心中只想一睹為快。

大漢山國家公園

“大汉山国家公园里有很多种类的动物,它们大多居住低地中,其中包括:马来西亚野牛、黑鹿、野猪、貘、大象、老虎、美洲豹、熊等,这些晡乳动物都是比较稀有 的物种,大汉山国家公园是动物的王国,在这里游览者能随时听到它们的叫声,发现它们的足迹,但是很难见到他们的真面目,因为这个雨林为大多数动物提供了很 好的伪装。

这里已知的物种有200多个,从最小的鼩鼱到最大的大象,游客在公园的河边会经常看到一些短尾猿和猴子,而老虎就很稀少,很少能看得到。选择沿着低地走进 雨林,你会发现这周围的景色有多美,每公顷的雨林中大概有200多种植物,可谓是个植物的王国,茂盛的森林占据了整个低地。低地也是动物们的乐园,置身其 中,在河边行走,在百年老树的树荫休息的时候,你都可以感觉到他们的存在,听到它们的声音,见到它们的身影.在雨林中探险有不同的行程,你可以一天或两天 走完,当然也可以是很长时间,大概9天走完,探险前需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,一个好的向导也同样很重要,他必须能陪着您走完整个旅程。雨林探险实在是令人难 以忘怀,它也许是你一生中最难忘的一次经历了!”


雖然國家公園位于較遙遠之処,
然而心想到達該地的飢渴卻不曾停止。
希望到該地旅遊時,不會讓我心中所期待幻滅。


近期内,請假、休息,
再提起精神,
朝自己的目的地邁進! ^.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