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7 April 2011

放下

4月7日     雨






今天對這兩個字特別有感覺,
不知道是因爲心中有許多事情還沒放得下?
還是因爲心中有許多事情放下了?
我自己也不清楚。哈哈 =)


人說因放下而快樂。
雖然現在的日子還算過得快樂,
然而不時總會出現隱隱約約若隱若現的傷感。
哈哈...
我也是時候,深深去思考、體會這兩個字——放下     了。


古時候,有一個國王雖然享盡榮華富貴,但他活得並不快樂,他想知道怎麼做才會快樂,但朝廷上下竟沒有人能回答他的問題。國王於是叫一位大臣去尋找快樂的人,然後向他回報快樂之道。

大臣認為有錢有勢的人,應該會比較快樂,就一一拜訪朝廷官員,結果發現他們也不快樂;接著又拜訪幾位全國最有錢的人,然而他們雖然富可敵國,可是活得也不快樂。大臣很困惑:有錢有勢的人都不快樂,哪裡才能找到快樂的人呢?

有一天他走在路上,看見一位老人逗著一名小孩玩,聽他哈哈大笑的聲音,好像很快樂的樣子,就趨前問道:「你快不快樂?」老人回答:「快樂,我很快樂啊!」大臣於是向他請教快樂之道,老人想了一會兒說:「兒孫自有兒孫福,只有放下一切,快樂才有空間在我們心中停留。」


小故事,大道理。
快樂其實很簡單,學會放下而已。


我想我會明白。

2 comments:

  1. 不经一事,不长一智,
    没有经过一番挫折,又何来成就感?
    没有经过磨炼,又怎能感觉的到那种珍贵!


    junoe

    ReplyDelete